天光云影任徘徊

已经跑路


背景是Raven妈咪给我写的!!!十分荣幸!只是感觉自己的话配不上她的字……
她超好!!!

【all炭】黑夜与太阳(01)

※鬼化炭设定,年龄操作,祢豆子性转鼠尾注意!

有原创人物,不过并不会影响到剧情!

※私设众多时间线混乱没有逻辑。

这就是个沙雕文娱乐向。

※ooc,ooc,ooc预警!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如果能够接受就往下,不能接受就请划走。



01.

紫色的藤花。

到处都是一片紫色。本是该春樱盛开的季节,最终选拔这里却只有紫藤花一年复一年的盛开着。

颜色缱绻而温柔。

“选择了紫藤盛开的景色,就要舍弃春樱的柔软和娇贵。”

老师说的话一遍又一遍的响彻在脑海里。

伤痕累累的手用力握住刀柄。

轻巧的少女疲惫的站在垂下的紫藤花树下。

浅粉渐变的羽织满是脏污,尘土和鲜血蹭在少女本该皎白的小脸上,看上去十足的狼狈不堪。

她的神情警惕,像只守护着自己的小兽。

然而眼神却又是平静的,温柔的。像安静燃烧着的火焰。虽然具有杀伤力,却意外的不会灼伤人。

我成功了,灶门老师。

请为我骄傲吧。

于是乎,确认了周遭安全的少女放下戒备,似乎是想起了什么一般。

笑了起来。



02.

大家好,我是最近加入鬼杀队的一名癸级队士。

我的名字是灶门若云兮。

我原来应该不叫这个名字的,只是我忘了我原来的名字叫什么。

这个名字是我的老师替我取的。

我老师的全名是灶门炭治郎。

是一位培育师。不过据说有些特别,不同于一般的培育师。

大概特点是非常年轻?我不清楚,但跟其他队友交流得知,其他培育师的年纪大部分都非常大。

跟他们比起来,只有二十岁的、因为眼睛受伤而失明从而退出鬼杀队一线的老师真的算是极其年轻了。

前面也说了,因为眼睛受伤而失明的问题,据说退休之前是日柱的老师只能改行当培育师了。

因为双目失明而常年蒙着布条,却意外的好像可以从另一种途径知道东西。

观察了好久,发现老师的鼻子非常的灵,大概是嗅觉在指引他。

执行完第一次任务后,我并没有能够回去到老师那里。本来是该去报喜的。但是好像听说从我们这届新人开始,通过最终选拔和执行第一次任务后,就会进行为期半年的柱指导训练。

大概正是为了保存队员生存率的无奈方法。剑士的死亡率实在太高了,很多人都死在了最终选拔那里。

我没有能抓住空隙回去看老师,还是很遗憾的,不过老师给我传了信,表达了他的喜悦。

说实话我还是很高兴的。

老师对我来说就像父亲一样。因为我被他捡到的时候,据老师自己说,当时的情形是:

“但是只有若云兮一个人了。”老师的神情温柔而悲伤,他总是会为了一些事些人悲伤。连面对鬼时也会悲伤。

被老师捡回来的时候,我大概才十岁左右的样子。因为老师也并不清楚我当时是几岁,而我什么都忘了。

我只记得,清晨的阳光里,我第一个人见到的人是他。

耀眼的红发像清晨沾着露珠的玫瑰花一般剔透而温柔,像一朵正在燃烧的火焰一样。羽织的衣角在风里微微的飘起,勾出好看的弧度。

眼上绑着的布条的尾巴在风里被微微吹起,跟风做起了缠绵的游戏。


我在他身上,看到了一种温温浅浅的情绪。

所以后来才会毫不犹豫的跟他走。


那些都是以前的事情了,现在应该好好过完柱指导训练才对。

我吸了一口气,看向面前关着门的府邸。

若云兮,努力吧。

只有努力变强,才可以保护自己想要保护的东西。

我推开了门。



03.

大家好……我是若云兮……嘶……

伤口好痛……(ಥ_ಥ)……

至于我为什么会变成这样……

唔哇,我太冤枉了!!!真是的,为什么只有我被加训啊!

这群柱也不能这么“偏心”吧?!还不是因为今天早上老师跟这群柱说我是他的学生???


今天早上,老师来总部了。

不知道是什么事情,总之老师顺便来看望了一下我。

我很高兴。

可是后来等某些人到了现场之后,我就发现我不高兴了。

这群柱真是……

分明是嫉妒了吧!当时眼神可怕的跟鬼一样啊喂!霞柱那个双标王还轻轻说了一句什么来着?


哦,想起来了。

“炭治郎为什么会收这么弱的人做弟子啊。”

请你不要边说边从眼里透出不屑和嘲讽好吗!!!我承认我是很弱!但是连带音柱和炎柱你们三个能不能不要拿出看垃圾一样的眼神啊!

还有那边的水柱!你不说别以为我不知道啊!!!我可是能感受到你们的情绪的啊!!!

无言的漠视也太过分了吧!

好吧,我承认——我不过是个刚入队的等级低的剑士,像这样强大的柱无言或者鄙视我这样的人是很正常的。我也并不会觉得怎么样。

可是!!!

你们平常可不是这样的吧!!!也不是因为实力弱!单纯只是觉得我是炭治郎教出来的弟子所以才敌视我吧!

我真的是不知道该怎么说了!!!

情绪收敛一点好吗!我感受到你们的愤怒了!!!

柱指导第一站因为一些原因,我跳过了。

然后第二站,就是现在的这个双标王,霞柱时透无一郎。负责的是高速移动训练。

……然后我就变成了现在的这个样子(训练的时候跟时透对打从而“不小心”伤到的)。

……我是不会屈服的!

不过伤口真的好痛呜呜呜呜呜……

唉,算了……明天再看看吧……

我要拉灯睡觉了,大家明天见。




啊,这里解释一下,我鬼畜的设定。

这种时间线混乱我自己也理不清,反正就是炭是当上了日柱,然后才因为一些原因从而当上了育士。文里面那个是我自己设定的人物,是炭的弟子。
前两篇打算以她的视角来写,后面就会改变成炭治郎的视角。
时间线揪成一团,所以不要和原作对比。
记住这就是个娱乐向就可以。

评论(4)

热度(136)